270669_121276698_61721.jpg  

前一陣子和一位大陸廠商談工作上的事, 題外話說到我的孩子, 她建議我給孩子唸弟子規, 沒什麼學問的我連弟子規是什麼都不知道, 她叫我上網看一看, 過了好久..一天突然想到就上網買了一本弟子規附CD

進而在網上得到知識:

弟子規原名〈訓蒙文〉,為清朝康熙年間秀才李毓秀所作。其內容採用《論語》學而篇第六條:「弟子入則孝,出則弟,謹而信,汎愛眾,而親仁,行有餘力,則以學文。」的文義以三字一句,兩句一韻編纂而成,分為五個部份加以演述;具體列舉出為人子弟在家、出外、待人接物、求學應有的禮儀與規範,特別講求家庭教育與生活教育。後經清朝賈存仁修訂改編,並改名為〈弟子規〉,是啟蒙養正,教育子弟敦倫盡份防邪存誠,養成忠厚家風的最佳讀物。

現在每天我自己努力(因為記憶力退化要特別努力) 先背一面, 再朗誦給蒂蒂聽, 3字一句有一種韻律, 蒂蒂聽了很歡喜, 還手舞足蹈, 很開心的樣子, 等她大一點再解釋其中道理. 不希望她讀書第一名, 只希望她是一個品格優秀樂觀的孩子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062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